close

2012 06月號 食尚小玩家中

小野分享了一篇他的教養方式

其中有句話『當好爸媽很簡單,不見得要賺很多錢,但一定要讓自己過得好與快樂,這樣孩子也才會有安全感,自然就能感到快樂』

001  

小野的文章中

有句話真的讓我拍掌叫好

『父母要過得快樂,子女才會快樂』

小野認為,當好爸媽很簡單,不見得要賺很多錢,但一定要讓自己過的好與快樂

這樣孩子才會有安全感,自然就能感到快樂。

他也深信,就像每條江河都會流向大海一樣

只要按照孩子的本性天賦,就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,

父母不要刻意以「職業」為升學導向

而當孩子遇到挫折時,只要陪伴一起走過就好

 

雖然我老爸和老媽從來就沒有給我們什麼非常優渥的環境

但是他們給了我們三姊妹非常歡樂的家庭氣氛

等到自己結婚生了李小乖之後

我開始學習當媽媽這件事

我也一直告訴自己,我從不奢望李小乖成為什麼偉大的人

我只希望他能夠""快樂""的過生活,開心的長大

給他自由的意志去選擇他喜歡的東西

用跟大小孩溝通的方式去溝通

(雖然他不乖的時候,還是會被揍,哈哈哈ㄏ!!!)

我一直深信,每個小孩有自己的路

就像長在深山裡的大樹一樣

要樹長到可以遮風避雨

那就讓他自由生長吧!

只要在大樹旁邊適時的給他正面的支持,適時幫他把害蟲抓掉,

他就會長的很好~

 

加油!我未來的大樹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